w站uid28769

【毁童年系列】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毁童年系列之二,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
小男孩牵着父亲的手,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走着,他转过头,身后是一片漆黑,永远,永远看不到尽头。

日子就像加了蜂蜜的温开水,慢慢地流逝着,却留下了一丝丝温暖与甜蜜。每天看着妈妈围着可爱的围裙,在厨房里准备一家三口热气腾腾的饭菜,每天等待爸爸下班,晚饭后一家人一起玩大富翁,周末的时候全家一起出去郊游,小男孩觉得幸福极了。
虽然只有五岁的小孩子对自己的日常生活一般不会有“幸福极了”这样的领悟,但不知为什么,小男孩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应该珍惜的。
能跟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永远这样生活在一起,就算不能去幼儿园也没关系,就算不能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也没关系。
小男孩的脑袋比一般小孩大,这是小男孩观察在窗外玩耍的孩子们发现的。他不解地问父亲,父亲只是微笑地答,
——因为你比他们聪明啊。
了解了这一点的小男孩,不再问什么。他不用去上学,父亲会教导他所有的知识,他异常强大的学习能力使他能将所有知识轻易掌握。父亲经常告诉他,这世界上有着唯一的救世主,那就是弥赛亚。不听劝告的人们轻信妄语,跟随了异端,所以他们灾难不断。可是真正的救世主是存在的,只要相信着他,保持虔诚的心,总有一天他会降临。
小男孩并不十分理解这些话的含义,却牢牢地记在心中。
小男孩九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他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等待着早晨的到来。每个生日早晨,父亲和母亲会早早地等在他的房间里,然后祝他生日快乐。
然而当他睁开眼睛,刺目的灯光耀得他有些恍惚,触目皆是一片雪白。抬起头,一个男人站在床头,戴着四方眼镜,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爸爸。”小男孩叫道,就像往常一样。
男人没有反应,在床边的仪器上按了几个键,小男孩身下的床开始向后移动。
“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沉闷的,带着一丝颤抖的声音低低地响起。
男人倏地转过身,小男孩看着他笑了,
“十年前,你的儿子因先天智力缺陷死于事故,妻子受到严重打击变得精神失常,陷入了孩子还活着的幻觉,每天只做着家庭主妇该做的事。从那时起,你就开始做神童的实验。而我是那批实验品中唯一活下来的孩子,作为最天才的研究员的你,扮成普通的父亲,带着我这个实验品长大。”
男人的身体在这些话语中僵住了。
小男孩叹了口气。
“只可惜,你的实验还是失败了。”
“智商超高又怎么样?我的大脑回路飞速的生长,外部的生长速度已经跟不上了。不久后,脑回路压迫脑干,我就会死去。”
看着男人沉默的样子,他的话语中突然带上了一丝惘然,“爸爸,这世上,真的有救世主么?”
床移动到另一侧,隔离用的玻璃墙缓缓降下。
“爸爸。”他再一次唤道。
男人突然扑过来,双手紧握成拳,死死地抵住玻璃墙。他伸出手指,在玻璃上划起一些形状。
即使没有写出来,小男孩也看得很清楚,那些形状代表着什么。
M-E-S-S-I-A-H. MESSIAH. 弥赛亚。
救世主,依然是救世主。
小男孩落寞地笑了,褪尽血色的嘴唇勾起一抹微弱的弧度,不知是嘲笑,还是绝望。

“爸爸,救世主,不会降临了。”



评论(1)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摸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