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站uid28769

【毁童年系列】小红帽


毁童年系列之三,小红帽。
✦✦✦✦✦✦✦
清晨,大灰狼一个人在森林里散着步。今天天气好极了,茂密的树林里亮堂了起来,斑驳的阳光透过头顶上的树枝洒下,暖和的让人想睡觉。
大灰狼慢悠悠地走着,享受着微风拂过毛的感觉,突然感觉腿上被撞了一下。他低头一看,一个穿着红色兜帽,挎着小篮子的小女孩正生气地瞪着他。
大灰狼露出一个自认为亲切的微笑,
“小妹妹,你一个人要去哪里呀?”
小孩看起来更生气了,他一把扯下兜帽,露出一头浅金色的短发,
“我不是小妹妹,我叫小红帽,是个男孩子。”
“男、男孩子?”大灰狼吓了一跳,凑近小红帽仔细打量。确实,他有着女孩子般精致的面庞,但是那脸上的神气却让人没办法认为他是个女孩。那双翠绿的眼眸仿佛能把人吸进去,大灰狼愣愣地盯着它们,直到小红帽不悦地眯起眼睛瞪他,他才如梦初醒地挠挠头,
“我、我眼睛不太好使,你别见怪啊。”
小红帽哼了一声,戴上兜帽,绕过他继续往前走。大灰狼赶忙跟在后面,
“小红帽,你要到哪里去呀?最近森林里不安全,你可要小心啊。”
小红帽没停下脚步,自顾自的往前走,
“谁要告诉你。老妈说不能相信大灰狼的鬼话。”
“鬼、鬼话……”大灰狼一个趔趄,沮丧地耷拉下耳朵,“怎么会,我可是一只纯良的狼,没有伤害过小动物的,平时都用野果和蘑菇充饥,我……”
“闭嘴。”小红帽忍无可忍地转过身,“我是要去森林深处的小木屋看望外婆。”
他扬了扬手中的篮子,“外婆病了,我要把这些糕点带给她。”
听得认真的大灰狼愣了一下,“你的外婆住在森林深处的小木屋里?”
“对呀。”小红帽点点头。
大灰狼发了一会愣,望着小红帽翠绿的眼眸,他暗暗做了个决定。
“小红帽,你看,今天天气这么好,你不如摘点花送给你外婆吧。”
小红帽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片五颜六色的雏菊正盛放着。于是他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建议。

在小红帽开心地采着野花的时候,大灰狼飞快地奔向森林深处。
小红帽说的外婆他当然认识。以前他经常跑去陪这个独居的老奶奶说说话,老奶奶也会煮鲜美的蘑菇汤给他喝。但是,那都是以前……
因为老奶奶已经生病去世了呀。
所以知道了小红帽是去看望外婆的时候,大灰狼就慌了,他不想看到那双翠绿的眼眸蒙上阴霾。所以他做了个决定——假扮外婆。
他飞快地跑到小屋里,拿出老奶奶的衣服套上,一边祈祷不要被发现一边等着小红帽的到来。

当小红帽来到床前的时候,他看到的就是比印象中壮了一倍的外婆全身裹着厚厚的被子,在床上瑟瑟发抖的样子。
“外婆,是我,小红帽,我来看你了。”小红帽担心地看着床上的外婆说道。
“哦、小红帽啊。咳咳咳…”外婆的声音听起来不太对劲,小红帽更担心了,
“外婆,你好像病得很重,要不要我叫妈妈来啊?”
“咳咳咳…没、没事,躺躺就好了…”外婆受到惊吓一般弹了一下,大声反驳道。
“这样啊,那外婆你把这篮子里的糕点吃了吧,这样就能恢复精神了。”
大灰狼刚想拒绝,但是糕点已经不由分说地被小红帽塞进了他的嘴巴里。
“咦,外婆,你的耳朵好大呀。”不知道是不是蒙着被子的原因,小红帽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丝笑意。
“这、这是为了能听清楚你说话啊。”大灰狼满头大汗地回答。
“外婆,你的眼睛也好大呀。”
“这、这是为了能看清你啊。”
“外婆,你的嘴巴也好大呀。”
“这、这是因为……”大灰狼编不下去了。
“噗哈哈哈哈……”上方突然传来了小红帽的笑声,“笨蛋,我当然知道你是大灰狼呀。”
大灰狼吓了一跳想要起身,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动不了了。他张开嘴想要喊叫,但是却发不出声音。
“虽然跟你一起玩还蛮开心的,”
他眼睁睁地看着小红帽取下兜帽,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注视着他,带着一丝怜悯,
“不过没关系,我只需要你的毛皮就够了。”
然后小红帽转向门的方向,笑着说道,

“爸爸,我抓到大灰狼了哦。”

评论
热度(5)

© 摸摸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