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站uid28769

【PN】《特别调查》上

flag回收x4,一个脑洞甜饼,这对大概比thramsay和sterek还要冷吧(…

Peter和Neal要抓一票贩卖人口的组织,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决定办成父子潜入会场。

小伊在线,所以是友情向,或者说是带孩子向

我是ooc!ooc是我!

——————

“所以,看来交易地点就是这里了。”Diana将笔记本的屏幕转过来,好让众人看清地图上标记的红点,“打着举办父子关系讲座实则贩卖人口的会场。”

“很好。”Peter点了点头,赞赏地看了自己能干的助手一眼,“目标确定,问题是以什么身份进入会场,毕竟任何非父子的身份都可能引起怀疑。”

一旁把玩着钢笔的Neal突然举起手,“没问题啊,我们可以扮成父子。”

他的语气太过随便,以至于Peter只是嗤笑了一声,“你不如先倒回十岁吧。”

然而等他转过头,却发现下属们一双双眼睛都盯在他身上,就好像他们刚刚发现了一个非常棒的点子一样。

Peter警惕道,“你们该不会觉得这方案可行吧?”

“……”

下属们陷入了蜜汁沉默,但他们的眼神暴露了一切。

“咳,头儿,其实你们要是乔装一下,也许可以……”Jones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们一定是在逗我。”Peter双手撑在桌子上,深吸了几口气,终于忍不住抬头向下属发出质问,“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这无关外表,头儿,”Jones对着发飙的上司斟词酌句,“是你跟Neal相处的时候,特别是带他办案的时候,看起来像个……”

“带孩子的父亲。”Diana一针见血地帮他补充完整。

Pete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跟Neal扮成父子?别开玩笑了!他下意识地向另一位当事人看去,发现对方正向他露出一个天真无辜的笑容,那样子让他想到假装乖巧努力讨父亲欢心好得到糖果的孩子。Peter被噎了一下,发现自己居然找不出话来反驳,再看着Neal,他突然冒出了一个“把这熊孩子送回监狱我还是正常人”的念头。

但不管怎么样,目前似乎没有比这更好的提案了。身经百战的特别探员揉了揉眉心,表示自己需要考虑一下,然后遣散了组员。

 

“你要跟Neal假扮父子?”晚上在家中,从丈夫那儿听说了这个决定的Elizabeth先是吃了一惊,随即捂着嘴偷笑起来,“听起来不错,hon,反正你很有家长威严,而且Neal那个样子,扮成大学生肯定没问题。”

“我可不认为会有人蠢到看不出破绽。”威严的探员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家妻子,心想除了自己就没人质疑这个方案的可行性吗。

“你们当然要乔装一下,”Elizabeth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知道有个人肯定能帮上忙。”

 

“强调一下,我跟FBI合作是要报酬的,就算只是借几件衣服。”

戴眼镜的天才小可爱将一堆衣服放到沙发上,盯着面前的搭档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也想强调一下,”Neal无视了好友的念叨,一脸嫌弃地看着镜中的自己,“现在大学已经没人这么穿了。”

“这是任务,Neal。还是说你更愿意穿鉴于定制的橘黄色连体服?”

Peter就差没在脸上写上“大仇得报”四个字了。他知道穿这种“没品位”的衣服对Neal来说是多大的折磨,尽管他不想承认,面前这个套着廉价格子衬衫和牛仔裤,头发卷翘的Neal看起来依旧有型。

“你对我的格子衫有什么意见吗?”蚊子在一旁提出抗议。

“没有,它们很适合你,Mozzie。”

“谢谢。”

“唔,年轻的父亲和不学无术的儿子,不错的搭配。”熟悉的女声传来,性感的保险公司调查员靠在门口打量着室内几人,她走到Neal面前替他挽了挽袖口,“Neal,你穿成这样极大地提醒了我你的年龄其实比我小的事实,所以我想这段时间咱们俩最好不要继续约会了。”

“Sara——”

年长的探员还没来得及偷笑,强势的美女就将目光转向了他,“至于你,Peter,你也知道你这样看起来不像个有这么大儿子的父亲,所以你也得乔装一下。”

Peter不置可否,“我会戴墨镜,穿立领大衣,尽量遮住我‘年轻’的脸。”

“你知道,其实有个更好的方法,”Sarah的嘴角带着一丝诡秘的笑容,与Neal对视了一眼,“我从你FBI的同事那里得来的灵感。”

“什么?不行,想都别想。”突然领悟了对方的意图的Peter瞪大了眼睛,但对方已经从包里掏出了那个他曾经觉得超有型后来被视为终生黑历史的道具——

“接招吧,Peter。”穿着红格子衫的年轻顾问抱着双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的搭档,“这可是任务。”

 

“……”

“闭嘴,Neal。”

“我什么都没说啊。”面对恼羞成怒的搭档,Neal无辜地耸了耸肩。

“我、看见、你在、憋笑了。”

被拆穿的Neal一点也没有难为情,他的扑克脸立马换成了幸灾乐祸的笑容,蓝眼睛闪烁着戏谑,

“我只是没想到,除了照片之外,我居然还能看到马里奥探员真人再现。”

FBI王牌探员Peter Burke正跟他的搭档一起走在街上,他抛弃了笔挺的西装,换上了一件巨大号卡其色立领大衣,鼻梁上架着一副夸张的墨镜,搭配嘴唇上方的那一撮他曾发誓再也不让任何人看到的小胡子,看上去就像个刚从弗吉尼亚进城的农场主。

“现在没人能准确说出你的年龄了。”Neal由衷地夸奖道。

Peter深吸了一口气,将那张笑靥如花的俊脸抛在脑后,“这简直是我见过的最愚蠢的方案,不会有人蠢到相信我们是父子的。”

“头儿,他带着男孩进了会场。”这时,Diana的声音透过耳麦传来,Peter挥手示意Neal跟上,却被门口人高马大的保安拦住了。

“抱歉,本会场仅限父子进入。”他的语气很客气,身体却像座山一样堵在门口。

“嘿,我是Nick,这位是我父亲。”

Neal将邀请函递了过去,对方扫了一眼,将有些怀疑的视线投向两人。

“……”在Neal的视线催促下,Peter勉强开口,“是的,我跟…Nick之间一直有些问题,我是说,我们不够开诚布公,就好像我们想要信任对方,但总是没办法真正……”

“我想这都是因为母亲早逝,父亲不得不独自抚养我。”Neal打断他,“所以我们接到这个邀请就赶过来了,这儿离弗吉尼亚可是很长一段路啊,对吧?”

Peter的目光透过那副大墨镜刺了过来,无声地传达着“我们什么时候加了这个设定”的质问。

好在保安似乎被说服了,在Peter经过的时候他带着同情和了然拍了拍他的肩,“辛苦了,老兄。”

麦那头的Diana笑得差点昏过去。

 -tbc-

评论(15)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摸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